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美股职业交易员手册: 职业介绍11--交易时间的把握

美股职业交易员手册: 职业介绍11--交易时间的把握

2009-8-08 18: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ebmaster 查看:36353次 进入洋财网论坛
投稿 打印 转发 分享到:   MSN推荐
最近把自己的交易记录,按照时间段做了个粗略统计,验证了一个长久以来就一直存在的想法:就是每天总有个固定的时间是亏钱的。这段时间有个特点,就是交易量增大,交易次数增多,亏损增多,成功率很低,同时市场一般也没有行情,来回乱晃。我的交易水平不高,处于中游水准,相信绝大多数的毕业交易员都处于的这个水准,所以我的情况应该很有代表性,就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分享,希望对大家把握好交易时间段,减少亏损有一定的帮助。以下是我的一些情况:
930——1010大概每天做两三笔交易,成功率66%——70%,也就是说有基本上赚两笔亏一笔,这几笔都是大赚大亏的,公司一般会规定这段时间新手只能看,不能做。
1010——1030基本每天做个三笔,这时候股票走势形态基本形成,有行情大赚,没行情不亏,这段时间必赚,如果亏损纯属意外,到这个时点赚的钱经常比收盘后一天得总net都多得多。
1030——130交易不计其数,手续费狂交,命不好再加上心态出了问题的话会在这个时间段里把前面赚的钱全部亏掉不算,还要把你打入深渊,这段时间简直就是我的梦魇。
130——250心态调整过来的话,会减少交易次数,玩玩游戏啥的,如果心态不好小心搞down机。
250——400交易的黄金时段,这个时候股票两边的单子变厚了,股票也活跃起来了,这个时候交易次数稳步上升,每笔交易股数也多起来了,可以三五千甚至几万股的搞了,前面亏损的有机会搏回来,赚钱的可以继续扩大战果,中间那段时间的梦魇其实想想也能明白,那段时间市场开始调整了没有行情了,而我们思维的转换显然需要一个过程,最可怕的是前面一单止损出去的时候又反着进了个单又被扯,被来回抽除了伤士气更主要的是会坏心情急切的想着赶快把亏损的扳回来。这个时候你心里想着该停下来休息一会了,可是又偏偏停不下来,生怕错过了机会。可是这个时候就算有所谓的机会也是很难把握的,在这段时间里市场的气温逐渐的下降,成交量持续萎缩~~~在这段时间里我的第一单亏损往往很大,原因很简单:前面做的感觉好了,渐渐的散失了谨慎,甚至开始了妄想,于是size往往会很大,而且这一单一般是赚几分钱不出,最后变成亏一两毛甚至于更多的,这个时候进的价位一般是最高点(次高)或最低点(次低)。而接下来的一笔亏损则完全是由于想挽回刚才那个错误,就算心里想着如果挽回了就收手,可是挽回也好挽不回也罢,这一单之后反正是不会收手的,为什么会这样我也说不清道不明,所以我便简单的归结为是人的贪欲在作怪,呵呵……这个时间段的心理是很奇怪的,会冒出各种奇怪的想法,大概是因为市场逐渐的平静了但是心却渐渐的毛躁起来。
还有个统计是一周五天每天情况统计,我发现星期一星期二不怎么赚钱,这个我倒能理解,要倒时差嘛,星期一有时还能挺一挺,所以情况不是很糟,星期二就太累了,会整个晚上没精神,所以总的星期二是亏钱的,就算有行情也抓不住。到了星期三时差才算完全倒过来,因为星期二太累了所以星期三白天能睡个好觉,所以星期一星期二对我来说完全就是倒时差用的说了这么多,也没交大家怎么赚钱的方法,还是有不好意思顺便再告诉大家个情况,我刚刚做这行的时候,开盘前半个小时公司是不让做的,一做经理就会骂,一两个月后她倒是默许了,可是由于一开始的规定,做的时候心里总是发毛,搞得神经兮兮的,所以也赚不到什么大钱。这种心理困扰了我好久,搞得我那段时间一做就像偷食禁果似的,后来渐渐明白了,其实那是只螃蟹,哈哈,所以,挺着肚子去吃吧!还有就是,新人总是在问别人什么方法什么方法的,其实无论什么方法都有个心态问题在里面,没有好的心态,无论什么方法,一晃就把你晃出去了,然后你又会在那里后悔:哎呀,不该出啊,我怎么这么白痴,我出啥啊?你还会跟你旁边的人或熟悉的人说:你看,本来我能赚多少多少钱的啊!可惜啊,被晃出去了。我现在听到这个就感觉好笑,以前我们同一批的有个哥们经常这样说,后来那小子干不下去了,现在公司又有个西瓜几乎每天都这样说。当然,我承认曾经也说过类似的话其实作为新人,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做交易,把心态炼好。我承认有些高手每天做的交易笔数很少,照样赚大钱。可是作为新手,你没有那样的心态,你容易患得患失,一晃你就被晃出去了,所以就是有天大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也不会发觉的,等到真正开始飞腾的时候,你发现你已经被兔子给甩了。送一句话:好的心态是亏钱亏出来的,当然,要在亏的起的范围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