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CTA(商品交易顾问)网中国第一个专业CTA网站!

CTA(商品交易顾问)网中国第一个专业CTA网站!







发帖
你可以注册一个帐号,并以此登录,以浏览更多精彩内容,并随时发布观点,与大家交流。

论坛热点

中国怎么参加CTA考试 leezhendong
如题:在中国该如何参加CTA认证考试? ... 查看全文
今日: 0, 昨日: 0, 会员: 25

友情链接

在线会员 - 5 人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5 位游客 - 最高记录是 3172010-2-7.

管理员 超级版主 版主 会员
  • 当前只有游客或隐身会员在线






请问如何取得CTA(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2009-1-4 12:50

据悉,美国有个期货顾问CTA的资格认证,请问该参加什么考试?每年考几次?在亚洲可以考吗?还是一定要去美国考?哪里有课程?谢谢. 


提问者: newhere_123 - 一级




最佳答案
美国的期货业从业人员必须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登记注册,大部分为如下六类: 

——期货佣金商(FCM)。这类是法人经纪人,目前我国的期货经纪公司与其相当。 
——商品交易顾问(CTA)。这类是出于收费或获利目的,通过直接或间接形式为他人提供是否买卖期货或期权合约建议的自然人。CTA是具有法律地位的独立交易经纪人,有自己的经营场地或办公室。可以接受客户的委托以及向客户直接收费或按照协议分取利润。但收到客户的资金必须以期货佣金商的名义存入客户帐户。当然,CTA必须遵守CFTC的一系列规则。与我们以前的期货经纪人相比,两者间有着很大的差别。比如,我们的经纪人的报酬往往是来源于经纪公司的回佣,与其操作的业绩并无关系,这在利益分配机制上存在很大的缺陷。 

——商品合资基金经理(CPO)。这类是组织与管理商品合资基金的个人与组织。比如,吸收客户资金加入基金,聘用CTA进行操盘交易等。按规定,筹资资本总额超过20万美元或合伙人超过15人以上的商品合资基金经理必须注册登记。 

——场内经纪人(FB)。这类人员相当于我国期货公司派驻在交易所代表公司交易的出市代表(俗称红马甲)。但在美国,场内经纪人可以是独立的,即不一定附属于某个期货公司。他们中有一些是只为自己的帐户进行交易的交易所会员,这些人不必注册登记。但若有代客交易的行为,就必须进行注册登记。 

——介绍经纪人(IB)。这种经纪人分两种,即独立的介绍经纪人和有期货公司担保的介绍经纪人。介绍经纪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组织,他们寻求或接受客户指令,但不收取客户的钱财或其他资财。注册登记时,对独立介绍经纪人的要求高于有担保的介绍经纪人。 

——关联人员(AP)。关联人员的含义相当广泛。可以包括所有与期货经营、交易活动有关的人员,以及对上述人员有监管权的人。有点类似于我国的期货从业人员。 

凡欲於市场执业者(包括FCM、CPO、CTA从业人员)均需通过全国商品期货考试(Series 3);分公司高阶主管需参加分公司高阶主管资格测验(Series 30) 

目前我国没法考取这个资格,据说深圳有家公司在考虑引入,但是尚无最终结果 
0
回答者: 路人公社 - 六级 2008-12-26 13:29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谢谢回覆

相关内容


CTA(商品交易顾问)认证资格简介
最佳阅读模式 正常模式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复制网址] [收藏]
------------------------------------------------
正文:

 CTA全称是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即%26quot;商品交易顾问%26quot;,是由NFA(全国期货业协会)认定,并在CFT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并受监管的投资经理人。所有CTA都必须在CFTC和NFA登记注册成为其会员。CTA必须定期向CFTC报告账户,提供交易记录,进行信息披露;定期向 NFA提交报告,进行信息披露。

  CTA注册学员通过NFA认可的机构的培训课程,在NFA认可的考试机构,参加并通过NFA规定的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由现有CFTC及NFA会员担保在CFTC及NFA注册。在审核学员提供的资料,(包括指纹档案)及所在国认可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等资料,经确认无误后,方能成功注册成为NFA会员,获得从业资格。

  CTA在美国在美国,CTA(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商品交易顾问)往往是高薪的代名词。CTA的年薪通常高达上百万美元,明星CTA的年薪可高达数千万美元。大家熟知的索罗斯和罗杰斯也都是美国期货业协会的会员。所有涉足期货和金融衍生品的基金经理也都在美国期货业协会注册。

  据机构投资者业内杂志《Alpha》报道,2005年收入最高的26位对冲基金经理人均年收入达3.63亿美元,其中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2005年是薪酬第三高的对冲基金经理,收入达8.4亿美元。

  基金或投资者个人支付给CTA的费用包括固定咨询费和业绩激励费两部分。固定咨询费以CTA所管理基金投资组合净值的0-3%计算。业绩激励费以CTA所管理的投资组合使得基金产生净增值的一定百分比来进行支付,一般在10%-30%之间。

  美国有非常成熟的期货投资基金。期货投资基金主要有公募(Public Funds)、私募(Private Pools)和个人管理期货账户(Individual Accounts)三个类型。公募期货投资基金类似于国内的开放式或封闭式基金,相对透明,但参与成本高,操作上也没有私募基金和个人管理账户灵活,投资回报率在三者中最低。私募往往采用有限合伙的形式,操作灵活,费用低,适合于高收入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人数和最低出资额都受到严格限制。投资者也可以直接选择一个CTA来管理他们的资金,开立个人管理期货账户。投资者直接将账户交由CTA管理,实际上相当于购买了CTA的交易技能,其好处在于免去公募和私募的管理费。

  不管以何种形式参与的期货投资基金,CTA都是交易计划的制定者和实盘操作者

THE END
更新时间:2009-2-23 9:47:29


来源:期货龙听网 作者: 编辑: 点击次数:210【关闭窗口】

上一篇: 跨越时代和市场背景:S&P指数期货在1/4世纪中的发展之路 ,下一篇: 利率期货的交易方式




本文转载自『期货龙听网』原址:http://www.qhltw.com/html/200902/23/20090223094729.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