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小股票操作

至今为止做美股交易已近四个多月了,期间从一家title换到一家allnewstar公司,虽然工作地点变动,但是操作软件系统基本相同,而且一直从事的是小股票交易(一美元以下的股票)。虽说股票价格很低,所以投资风险不算很大,但是即便你是纵横股海多年的老交易员,如果从没操作过小股,一时也是很难从中获利的。


今天是周末天气很好,可是我只能赖在网吧独自享受虚拟的世界,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想起公司老板要求不准在网上乱说操作技巧的事情,今天正好本小姐不高兴,所以呢——我偏偏要总结一下哦!o(_)o...
对于小股票的操作基本上可以大概归结为六种操作方法:


第一.下大手数刷单法。顾名思意,很好理解就是在一只成交量大且波动快的股票上摆五十至几百手的重单。快进快出,盈利范围在一个价位以内(一分以内),虽然价差很小但是倚仗股数大一样利润可观,切记进场时间尽量要短,因仓位过重所以一定要见利止赢,切忌贪婪,减少时间上的风险,而且此种方法尽量避开开盘时间,区间稳定时慎重进场,适用于(QTM,CTIC,LVLT……)有一定价差的股票。此种方法对交易员心理对仓位的承受能力要求较高,所以不适合新手操作。


第二.广做法。这是一种机械化的操作方法。对交易员的要求较低,很适合新手运用。在成交量十万以上,K线图基本为点点走势的股票上面摆单,摆单价位可以倚仗大单前面,也可以看K图的前期低点。一般从开盘开始就开始不停的摆单,用一手同时分别摆单上百只股票,进仓后在卖方当前价位摆单即可。如果进仓后发现已漏至下一价位,即在下一区间接近0.0099的价位摆单。这样冒着亏损几分钱的风险去挣几毛钱甚至更多,在概率上是非常占有优势的。此种方法同时有仓位的股票可达一百只以上,千万不要手忙脚乱哦!只要能够有条不紊,这绝对是种勤劳致富的方法,但是每天盈利多则两三百,此法盈利具有局限性,只能帮您尽快毕业而已。


第三.电子单法。有电子单存在的股票不多,所以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寻找。有些股票买卖两方价位差价很大,中间存在一两个的价位差。看time sale可以发现在两个价位的中间价位会有一个隐藏的卖单或买单在不停的刷,所以我们就可以摆这个价位试验一下。如果立即成交。且能够很快卖出。说明存在隐藏买方在底部吃货,那么这时就可以大量买进。反之则存在隐藏卖方,说明此只股票将会下跌。另一种电子单存在于买或卖方的一边,在一边进仓后可以去牵另一方的电子跟单,当牵到一定价位时打给他即可。此种方法可遇不可求,一般在行情好时,我不会刻意去寻找,但是一旦发现获利轻而易举。


第四.波段法.此种方法近似于大股票的趋势法。但是小股毕竟成交量没那么活跃。所以可以同时观察五六支波动较快,且有一定趋势的股票。因为小股的下跌毕竟是有下线的(不可能跌到0.0001吧)。而上涨却是没有上线的,所以小股做多还是利远远大于弊的。如果遇到公司被重组或收够的信息,那么突然上涨百分之百一根柱子突破一元是常有的事情了。而且美股要求每只股票一元以下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年。所以做多时突然下漏平仓还来的及,而做空时突然上涨,真的是连叫都来不及的。此种方法可关注(GGP,PMI,MPG……)我比较喜欢此种方法的。


第五.坐庄法。坐庄如果一个人的话那只能叫做压盘,是短时间的。想长时间做好一支股票的庄,靠的还得是团体的力量。有人在上面来回牵单造势,有人在下面吃单。有人能够适当的做好掩护不被发现。虽然这种做法很容易被总公司认定为恶意操纵股价,但是还是有一些公司乐此不疲。因为小股票成交量小,容易操纵,所以很容易被我们恶意乱搞。据知北京石景山的富林公司是最早做小股的,也是一家专门做小股庄的公司。


第六.砍空单法。这种做法类似于我所介绍的第一种操作方法,只不过这种操作方法更为稳定,例如FNM,FRE,RAD等走势更为稳定的木梳型股票。当它预跌入下一价位前,会狂刷整数价位的大单。所以此时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砍进当前价位的单子。当市价滑入下一价位时再摆单买回。同样用的是大手数挣一个价差。但此法相对稳定,适合LOSS权限较大的成手运用。


常有些新手很怕遇到突然下漏的情况,对于小股票,下漏时可以进行补仓,因为小股毕竟是有下限的嘛。总会能够补回来的。但是一元以下的多是绩效不好的垃圾股,当然补仓也要承担它会突然盘中停牌的危险哦。所以切忌去接狂涨后突然下跌的股票!因为这种异常波动很危险,百分之八十会被停盘的!


至从做美股交易以来,不得不赞叹中国人的智慧,真的很了不起。在美国每天能赚到一千美元就算是很了不起的交易员了,而在我们中国,每晚能够盈利一千的交易员已经屡见不鲜了。即便是小股我们也能自己发明研究出这么多种方法从中捞取美国人想都想不到的可观利润。好聪明的中国人!好聪明的中国娃!谁说我们八零后是堕落、自我的一代?我们身上流淌的依然中华泱泱大国五千的悠久血统。当年前辈们能用小米加步枪,用不起眼的游击战击败日本先进的飞机,导弹。所以今天的我们依然可以用我们稚嫩的双手,去挑战美国经验老道的交易员。


以上操作方法希望能给新人一点点启发,因为公司经理严禁公开具体操作技巧的文章,所以我只能简简单单写在校内上了,希望有缘人能够看到吧!就不要复制与分享了。o(_)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